close

我有一種潔癖,是數字潔癖.

每當要立下一個目標、決心實踐什麼的時候,都會期望那個起點能開啟在一個美麗的數字.例如七月一日送審文件、或是八月八號的機票,這些看似沒有道理的數字潔癖,對我來說就像是個神祕的儀式,彷彿會成功的果實全都仰賴一組完美的數字.

但這一次,暫且顧不上對數字的堅持了!

想著的只有該從哪裡「找回」

落在2020年的九月的最後一篇文章.是在墜落中想盡辦法停止下墜的徵兆.

那個想積極堆疊、尋回內心的行動;是每年固定回訪的狀態,稍不注意又會再度被繁忙的行程吞噬.又或是再更久遠一些,還能找到24歲當時寫下的筆稿,像極了在水面下奮力向上爭取一口氧氣的姿態,快被淹沒一般的掙扎著.

最後,誰也沒救活了誰.

因為還沒人為此喪失生命,取而代之的不過是苟延殘喘的生活.

停擺了在舞台上燈光注目的生活、不再勤勤勉勉又充滿靈感的創作、生活失去了產生心靈悸動的動能,唯獨堅持實踐的旅途在這些年來還可偶爾談之.

我知道內心渴望的模樣,它猶似一頭嘶吼著的野獸,卻喊啞了嗓.

即便筋力疲乏,這些年.

腦袋有很多想法、好多想完成的事情.但決定就從「寫作」開始吧.先找出其中一塊屬於自己的拼圖,再拼拼湊湊組合成一個完整的個體.

這個暫時支離破碎的自己,心裡滿是高傲的不願徒長年紀、也不想對自己說要學會認命;想感謝由衷熱愛發光的自己,拚了命在懸崖邊上努力爬上山頂.

練習每一天,給自己一篇文章的時間,停下來靜下心,透過寫作自我對話、整理出清晰思緒,更期望透過這樣成長來認識更深層的自己,進而渲染給一樣想拯救在邊緣上自己的你們.

 

也或許未來回望的那天,才會發現:原來,我斜槓的起點是今天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依生非凡 自我激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