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彰欲蓋得太久,而固化成了黑色!

為什麼公開表達「我想要」,會耗費掉那麼多的力氣?

如果你與我在不算交集太多的那個圈子,或許會對我產生兩種看法與一種疑惑,看法一:高傲強勢,看法二:急於表現,疑惑:為何看見了她的火光,卻感受不了那溫度.

午間休息時,經理不知道哪來的想法,突然分享起他近期的股市投資心得,詢問(或帶點預設式偏頗想法)起除了我以外在場的其他人,是否也持有股票、平常又都如何操作等話題.

一來一往之間,我一如以往只是閉口不言靜靜聆聽.直到話題來到了稅收,在大家都不是那麼確定的情況下,我打破了沉默給出了我的答案.

"I never thought of you are doing shares. Silence investor. " 經理驚訝地說.

 

每當遇到這種情況,總令我不禁思考,是否我釋放出太多善良無害的訊息,給人造就了這人too naive什麼也不懂的錯覺?

這時不禁想問問,真實的我是誰?擁有了什麼?又想成為什麼.這一次就讓我以分析自己的角度出發:

「品學兼優」我大概只能免強算一半,求學時就是品格還算優良,然而談及學業,不得不說就是半調子.大概落在學年裡的前三分之一,不幸運的時候會籍落到二分之一,但人生還算幸運地順利考上了大學.否則高中時還時常懷疑自己是否有學習困難,但最後發現其實我不過單純屬於「實幹」類人才.

一旦親自碰過了,那可說是一點就通,甚至快速進化,玩它一個風生水起的.

 

我是旅者,享受旅途上的新鮮刺激、著迷於歷史人文.

我是舞者,讓身體與音樂的融合、還有更多的是著迷於舞台上綻放魅力與備受注目的時刻.

我是書寫者,我有翻騰的情緒更有述說的能力,我的文字擁有生命.

我是攝影者,因為深怕遺忘而記錄生活時學起的技能.

 

是的,沒有其中一項曾透過專業訓練,那完全是出自於內裡,最單純的火種.

這麼看起來,我想這理當是一個熱情活力的型態吧?

可惜!再怎麼純粹,都有阻礙.

國中的時候,老師欽點後而成為小助手的自己,因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,而被同學說成:「明明很渴望還要假惺惺」

高中的時候,被提名成為當年話劇的主持人,突然間就被排擠,自認為是知己的好友也在這時選邊站的冷暴力對待,班導還替我下了註解:「將來你在社會上會很難生存」,差點氣到連畢業典禮都不想去參加

大學的時候,花了許多時間在社團裡,最後卻跟班上小團體吵岔了;而社團裡,也因無法放開心和大家交流而顯得邊緣.

 

我就是擁有那樣人生的人:特別容易招妒,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眾矢之的.再者情感格外柔弱,受委屈了不曉得如何起身反抗,只因怕傷了彼此感情又怕舉止最後落人口舌.甚至還有交友潔癖,當讓我不舒服的人一出現,就想立刻把自己封閉起來.

 

於是,漸漸的我不再想替自己去爭取什麼.於是,工作量超出負荷時依舊逆來順受.於是,以往的朋友都是過往雲煙,不再有任何交集(甚至意外碰面還會感覺全身不對勁)

 

就這樣,我極盡所能隱藏了自己.原先的彩虹,便不再守護者天空.

不過,人生就是要不斷去試,才能累積蛻變的能量.我將自己染成了墨黑,也能再次磨成白拋光.

 

這篇文章,訴求的不是一蹴可及的成果,而是充滿感恩的一次自我對話.

複習那個對生命充滿熱情、充滿感情的自己.

 

有一天,無論以怎樣的形式,我想回到台上,再次接受大家的鼓掌.

Silence

若我無聲,只因我「選擇」不語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依生非凡 自我激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