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嚴格說起來,從開始拾筆至少也維持一週不間斷寫作,相比以往還算是實踐了更多一些.這一週以來寫過心情抒寫、自我激勵,也寫了遊記.對於較需更多時間書寫的遊記,還特地聽讀了不少與「專注力寫作」的相關文章,想藉此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.

 

這段時間,特別感受先前停止寫作的時候曾給過自己的理由:「每天的日子都一樣,實在沒有內容可以寫作」,實在是逃避時最簡單的藉口了!

這次透過重拾寫作,反而發現腦海中迸發出更多想寫的內容-例如:買房故事、經驗分享、閱讀觀後感抑或靈感啟發...等等.能夠深深理解寫作的好處並不止於增加詞彙量、潤文能力,甚至在生活中對許多事情都更打開放大了感官,意外的更用心地去聆聽、去體會跟感受,同時也透過書寫的過程把腦海裡的思緒整理得更為順暢,學習到的知識也更加能記憶清晰.

這段時間,寫作就像有了一個方向,連帶著也想完成生活中的其他事情.或許是看到了自己這段時間對寫作的堅持,也期望在其他事情上能夠有所表現!

 

例如開始重拾冥想、聽podcast學法文,甚至某一個週末早晨六點還起的了床到健身房報到.腦海中甚至還有很多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情:特別感覺從內心裡燃起了活力!

不過時間來到了第二週的週五,我發現我的寫作卡住了!

一來可能是我正好開始寫遊記文章,那不像是寫情感抒發那樣,一旦沒有了畫面與感受便很難產出,二來是我前陣子讀到的一篇文章「專注力寫作」,沒有想到這篇文章反倒讓我在每一篇文章下筆時都有所猶豫.

 

那什麼是所謂的專注力寫作?

我希望明天可以再把內容重讀一遍,然後用一篇文的時間,把所學得更加以理解後再轉述分享給你們!

 

一起成長吧!

無論如何,是好是壞.我都感謝-開始寫作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依生非凡 自我激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